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楷教練

Kai Chang 楷教練 | 分享健身 該不該收費?


Kai Chang 楷教練】健身是一種信仰

人生就像雕刻肌肉線條,一步一腳印,沒有捷徑。

愛唱歌愛表演愛健身就是我享受人生的途徑 

確認目標,一次一下,做好做滿。

Kai Chang 楷教練】兩岸三地知名歌手、健身教練!


健身不需要「堅持」
只需要「熱愛」與「信仰」
洛城劉德華   楷教練

有朋友在網上跟我聊到這個問題,他說分享健身知識應該要收費的,為什麼你會在臉書上或是微博上免費的分享這麼多健身的經驗呢?西元2000年我開始接觸健身界,2001年開始當教練,我當然相信使用者付費,付錢上課。當教練如果都免費教學的話,早就餓死了!我之所以在網上常常分享一些健身的知識跟自己的經驗,無非是想要讓更多的朋友喜歡上健身。

我相信只要能有更多人喜歡上健身運動,我在這一行裡面就不怕沒有飯吃(聽起來好像很偉大^_^)。再來我分享的大部分是我自己的運動這些年累積下來的一些心得。認真注意我的朋友會發現,除了一開始我會分享一些很基本的運動操作之外,我幾乎都在聊運動基礎理論、思想方面,還有我自己訓練自己的方式。我從來不在網上告訴朋友們應該使用什麼樣的菜單來運動,或者是幫朋友們分析現在的身體狀況,該如何個人化的訂製飲食。因為我沒有辦法面對面的接觸你,沒有辦法為你做評估,沒有辦法了解你身體進步的情況,更沒有辦法在運動時為你做細節上的調整及運動傷害的預防。

我認為這一些是一個好的私人教練的核心價值(當然不是全部)。能夠提供以上這些服務,再加上打從心底關心他的會員,一起朝著會員的目標邁進,這個教練才值得你付他錢。國外的網上有很多非常專業的健身達人,例如Jeff Cavalier, Jeff Nippard, Greg Doucette等。他們分享的內容比我詳細太多了,而他們也是免費的分享給朋友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提起大家對運動的興趣。而如果你需要更私人化的課程,他們也提供面對面的服務,這才是他們收費的地方(YouTube 給的錢不算啊)。

圖 / 楷教練

還有,我本來就是一個愛秀的人,從小就喜歡唱歌。2012成立臉書粉絲頁以來一直沒有什麼朋友關注我(>_<)。一直到2016年我跟玉軒開始聊健身,才開始累積到一些粉絲朋友們。所以如果我可以分享我自己的健身知識,換到多一點的朋友願意聽我唱歌,我覺得非常值得!!!最後提醒愛運動的朋友們,網路是一個充斥著大量資訊的地方,每一個新的資訊都要有能力去判斷是否可靠。一對一的私人教練服務是實體的,肥是長在自己身上要靠自己減的。就像人需要吃飯一樣是不可以百分百被網路代替或找別人幫你吃的。

如果你重視健康,想要開始運動,在經濟上又有一定的能力,我真的建議你找一個好的私人教練帶你開始。如果你有一定的運動習慣,但是發現瓶頸期很長沒有突破,在經濟上又有一定的能力,我也建議你找一個好的私人教練幫助你突破。連國家級的運動員,為了爭取更好的成績都需要教練了, 怎麼還會有人覺得請教練是多餘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