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exels

親子教室Teresa | 人生從小考到大 家長平常心面對孩子考試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元旦過後,學期即將邁入尾聲,國小生首當其衝10天後的期末考,再來是國高中生期末考試,接著是最令人心血沸騰的學測,農曆年前考試,年後放榜。這個年過的很緊張啊!

只要是考試,很多家長比小孩在意,心情起伏也很大,比較之心更是錙銖必較。希望家長們把「比較」放心裡,偷偷比就好,別比得讓孩子心慌。其實,不管年代如何改變,考試總圍繞著學生轉,從小考到大,出社會了還有更犀利的考績評比呢!

圖 / Pexels

話說考試是為了明白自己學習的成果,包含學習方式、練習精準度、時間控管、面對考試的心情、自己設定的目標、家長的期待⋯⋯很多因素都會影響結果。與其緊張、害怕、懊惱、不如平日早早做準備,但能做到有幾人。如果說升學是唸書的方向,方法就因人而異,網路訊息發達,各種讀書方法都有人推崇,筆記也是各家爭鳴。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規律的生活態度、正確的學習觀念、學會了才有快樂的童年,才能有更多選擇學校的機會,這都掌握在自己心裡和執行的恆毅力。

#抱佛腳瞞過小考,騙倒的是自己

#穩扎穩打的精準練習,是未來的處事原則。

#越接近考試,心越要穩定。父母就別碎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