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竹縣東海國小興建校舍 因應竹北人口逐年增加

新竹縣東海國小由於竹北人口增加,近年來逐年增班,因此新竹縣政府規劃東海國小一棟三層樓共六間教室的新校舍與活動中心,並向教育部爭取到專案補助款,共投入5千4百多萬元拆除重建校舍,重建面積約1,240平方公尺。昨(15日)正式動土,副縣長陳見賢、立委林思銘及多位議員祈求工程順利完工,工程預計明年112年1月底完工,將提供給師生學校更優質、安全的教學環境。

陳見賢副縣長表示,由於竹北人口不斷增加,因此東海國小學生逐年成長,為讓學生享有更優質的教學品質,縣府除進行規劃東海國小專科教室與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外,亦補助共600多萬進行水利溝渠美化工程及教室門窗改善工程經費,並在今年和中央爭取到700萬的操場整建經費,相信明(112)年就可以看到一個嶄新的東海國小,提供師生更舒適完善的教學與學習的教育空間。

圖 /新竹縣政府

東海國小校長彭祥瑀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與縣府補助經費,讓舊校舍開工重建,原校舍是許多校友與老師充滿回憶的地方,如今功成身退,期待未來工程完工,讓學生享有更優質的教學品質。

彭校長表示,新校舍融合在地客色「稻浪」與「綠建築」元素,新校舍走廊欄杆以呈現「稻浪」的意象設計,以呈現竹北為「新竹米倉」意象,為文化傳承與環境教育盡一份心力,而活動中心完工啟用後,除提供學校師生展演活動場所,增進學生多元創意、適性揚才外,也能提供社區民眾辦理各項活動使用,全面提升作為師生與社區藝文、運動、展演的竹北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