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Teresa 老師

親子教室Teresa |傾聽、溝通與信任支持就能富養出氣質自信的孩子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近日各校開始親職日、模範生頒獎活動陸續展開。親職日學校舉辦各類活動,有的是運動會,有的是跳蚤市場義賣,孩子跟家長還有老師,三方共同合作成為夥伴關係,家長們大多熱心參與,協助班級完成任務。 孩子們對活動是否有參與的熱忱?能不能自告奮勇的擔當起某些責任?若有分組,看得出來每一組的特色,團隊是否合作?發生了問題,能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同學在班上的人際關係這時侯很容易看得出來。

如果家長也來幫忙,很容易發現,孩子發生不太好的行為舉止源自於哪裡了。 再說到模範生,是每個班上最優秀的人才,怎麼選出來的,是除了課業達到一定的水準,還要考量孩子平日的生活表現,對班級事務的參與程度、責任擔當、對同學的友誼方式、甚至使用金錢觀念⋯⋯這些品格和操守也是老師考量的因素之一。 平時對孩子給予充足的傾聽、理解、良善的溝通模式,對孩子心靈上給予信任與支持,無論家裡經濟條件如何,相信都能富養出有品格擔當、知書達禮、懂得感恩的孩子。

#氣質、自信是經過長時間的培養

#別羨慕別人家的孩子,鼓勵自己以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家的孩子也可以很耀眼

圖 /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