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湯圓工作室

學踢踏舞有什麼好處? 各領域專業達人告訴你


影片 / 足夢小講堂

學踢踏舞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們很阿莎力請各領域的專業老師們來跟大家分享:

神經科醫師:學踢踏舞可以訓練到我們手眼協調,然後又必須記舞步,所以說可以訓練一些高階思考組合的能力,所以踢踏舞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運動。

高中教師:踢踏舞本身是一個非裔文化跟美式文化衝擊下,所產生的一門藝術,透過了解踢踏舞的藝術,不但可以認識到文化上的差異,更可以探討人權觀念進步的過程。

專業鼓手:就像打擊樂一樣,可以培養「節奏感」跟「音樂性」,但要找到有經驗跟合適的老師喔~

企業主管:透過舞蹈的學習,我們可以輕鬆地了解到,團體之間的人際關係,以及培養溝通跟表達的能力,可以增進人格的養成。

演藝指導:踢踏舞包含兩種藝術:「一種是音樂、一種是舞蹈」。不論是視覺或是聽覺,這兩者之間都能激盪出令人驚艷的火花。

多元職人:踢踏舞當然是運動的一種,所以當你跳到滿身大汗的時候,他是非常舒壓的,然後在工作之餘,也算是一個調劑生活跟工作的平衡點,更應該這麼說:『我覺得它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

綜觀以上這麼多老師的分享,踢踏舞的確可以為我們帶來多元感官的成長,是很適合現代人的樂活出口,歡迎親子一同來探索踢踏舞,我們下一堂課見~

如果對踢踏舞有任何想要詢問的問題,歡迎留言給我!也請大家關注足夢小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