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湯圓工作室

幸福人生跟賺錢成正比? 健康才是幸福人生首要事

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Q:老師,“貧賤夫妻百世哀”,我看我旁邊很多朋友,夫妻之間每天都是為了錢錢錢在吵架,若開展我的幸福人生,以後我就要多賺些錢,老師,你這麼愛錢,這個觀點你應該會贊成吧?!

A:若照你這麼說,好像我非得要答應你說是才對,但事實上不完全是,幸福感是個人主觀愉悅感受,大家都認為只要有夠多錢就可以幸福,這個觀點其實社會學家與心理學家,有一起合作做過調查研究,若以群體來論,有錢人整體的幸福水平,是優於窮人的,但是以個體來論,收入的上升,沒有帶來相應上升的幸福水平,結果成為倒U型曲線。為了賺更多的錢,犧牲健康、家庭、休閒…整體計算下來,得不償失。

Q:那有沒有與幸福,直接有正相關的方法呢?

A:有ㄚ!就是我剛剛提到的健康,一個人的健康指數,會和幸福指數呈正比。

Q:那一個人,欠了幾千萬,但是身體很健康,難道這個人會幸福嗎?

A:健康,不只是身體的健康,還包含心理,健康的人,一樣會遇到人生挫折打擊,但他們有強大的心理彈性,良好的心態去改善,能夠積極面對,快速地以正能量處理問題,即使負債千萬,健康就是財富。萬丈高樓平地起,只要肯做就有機會,但沒有了健康,即使有了幾十億,也是花不太動啦!給老婆做嫁妝!花給別人爽ㄚ!

總之,錢要賺,健康要先顧ㄚ!

圖 / 江之老師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