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南桃園金虎爺會2023首場公益足球賽昨(8日)圓滿舉辦完畢。圖/黎百代攝

南桃園金虎爺會推廣運動公益 2023計畫多場公益足球賽事

黎百代/桃園報導

南桃園金虎爺會推動各項運動公益項目不遺餘力!從2020年起特別在足球項目投入資源,支持退役國腳組隊,參加中華民國足協企業乙級聯賽,並在桃園推動足球基層發展,2023年更擴大計劃規模在地深耕,1月先行舉辦印尼、泰國移工公益五人制足球賽,共有16隊參加賽事,昨(8日)圓滿閉幕,南桃園金虎爺會會長游忠鋼表示,今年針對足球項目,年度計劃舉辦多場公益賽事,為推廣運動風氣盡一份心力。

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頒冠軍獎盃。圖/黎百代攝

「足球運動值得推廣!」游忠鋼表示,台灣的主流運動項目是籃球和棒球,有大量的運動人口及職業市場,是一般民眾休閒運動的選項,但根據研究發現,足球是更有益國人身心健康的運動,對幼童的身體協調、腦力發展均有助益,對年長者更是能幫助下肢靈活、強化核心的體適能運動。

「2023有好的開始!」游忠鋼說,在推動運動公益中發現,在台東協國家移工中,有為數眾多熱愛足球的群體,假日常相約比賽,因此才有投入協助的想法,年初以最簡單的方式辦理順利完成,也感謝鉅興建設的大力支持,相信今年的賽事會越辦越好。

昨(8日)最後8強賽在桃園市龍潭區國三橋下球場舉行。圖/黎百代攝

游忠鋼表示,桃園市中壢區「南桃園金虎爺會」,在他的努力奔走下,成為嘉義新港奉天宮虎爺總會分會之一,主在發揚虎爺護境祐民精神,除了成為地方信仰中心外,也希望為南桃園民眾帶來庇佑,未來。也希望透過推動公益運動,讓虎爺的精神更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