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龍德宮遶境昨(4日)晚間起馬出巡。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龍德宮南巡遶境起馬 8天7夜為台灣祈福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龍德宮昨(4日)晚間「天上聖母四媽祖南巡 桃園龍德宮祈福遶境」起馬,桃園市長張善政擔任點炮官於吉時點燃起馬炮,恭送四媽祖起駕。

圖/桃園市政府

張善政表示,每年龍德宮四媽祖8天7夜的南巡祈福徒步遶境,已成為北台灣最重要的宗教活動之一,希望透過遶境弘揚媽祖恩澤,也為台灣、桃園祈福,護佑闔家平安。

張善政指出,今天看到許多鄉親扶老攜幼前來感受最真誠的宗教文化,每個人皆心存善念,這也是台灣宗教文化最美之處。 

圖/桃園市政府

張善政提到,桃園龍德宮每年8天7夜的南巡遶境活動已邁入第16年,今(112)年沿途將分別駐駕犁頭山蓮華寺、西湖五龍宮、大雅永興宮、鹿港天后宮、豐原鎮清宮、後龍太龍宮、楊梅錫福宮,預計3月12日下午回鑾桃園龍德宮。 

張善政表示,未來市府會與龍德宮充分配合,協助盛大舉辦每年的祈福遶境活動,希望讓更多桃園市民參與,並恭祝今年遶境圓滿順利,參與遶境的信眾一路平安。

圖/桃園市政府